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全面启动2022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3-16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召开2022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对今春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印发《2022年孟州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并对相关人员开展了强制免疫业务和人畜共患病培训。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动物防疫工作,完善并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做到责任到人,确保强制免疫动物疫病的群体免疫密度应常年保持在90%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应达到100%,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和小反刍兽疫免疫抗体合格率常年保持在70%以上。

三是推进“先打后补”。加大“先打后补”宣传力度,采用养殖场(户)自行免疫、第三方服务主体免疫等多种形式,全面推进“先打后补”工作,2022年11月之前完成所有规模场注册、审核工作,确保2023年全面实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

四是严抓防疫监管。坚持预防优先,扎实开展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筑牢动物防疫屏障。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做到应免尽免。同时,按照“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指导好规模养殖场(户)的强制免疫、免疫档案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生物安全等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