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召开创卫市容环境卫生组技术评估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20-05-25

为培养成员单位的“工作明白人”、“标准明白人”、“迎检明白人”,提高创卫市容环境卫生组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顺利推进我市创卫技术评估工作,5月22日,我市创卫市容环境卫生组技术评估培训会在城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创卫办市容环境卫生督导组李金晓副局长、行惠琴副主任和创卫市容环境卫生组各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业务科长、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创卫办市容环境卫生督导组李金晓副局长结合技术评估迎检的要点难点领学培训,并结合我市实际进行了全面分析、系统解读,指出了当前我市创卫技术评估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针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和要求,并详细阐述国家技术评估的主要方式、工作流程以及重点、难点和注意事项等内容。

 

牵头单位、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明会议指出,我市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技术评估审查范围广、业务精度深,做好技术评估工作对我市创卫成功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并从四方面安排迎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工作:一是高度重视。这是上级的要求,迎检的需要,工作的需要。二是责任到位。要明确职责到位、分工到位、要求到位。三是细化方案。首先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做好班子成员分工,同时采取实地模拟训练,确保汇报流畅。四是高标一流。要把简单的事做到极致,打造精致、精细、精美、精品城市,同时注重细节,在迎检汇报、档案资料、现场查看、专家询问几方面都要做“明白人”、“负责人”、“有心人”;为顺利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增光添彩,不出纰漏。

最后由城管局、交运局、公安局、住建局、水利局各单位“明白人”模拟陪检汇报。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单位对创卫技术评估工作的认识,明确了技术评估标准要求,为下步迎接创卫国家技术评估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