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消防培训+实战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信息来源:市自然资源规划局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孟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并现场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全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消防逃生疏散演练两个环节。首先,消防队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并通过播放消防教育片,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火灾报警及注意事项,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与操作流程进行充分的讲解与示范。

随后,消防队员指导该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根据该局制定的消防逃生疏散演练预案,此次演练共设指挥组、广播组、疏散组、灭火组、搜救组等五个应急小组,各小组分工明确,配合紧密。指挥组接到模拟火情报告后,立即宣布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在统一指挥下按职责分工迅速展开演练行动。各科室疏散责任人在消防警铃鸣响后立即带领所有干部职工紧张有序地按照消防应急疏散路线从就近楼梯疏散到指定地点汇合。最后,消防队员现场向大家展示干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扑火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遇到火情时的一些应急方法,参加演练的职工还进行了现场实操体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切实提高了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大家的逃生自救能力和实战灭火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