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科技工信局:全力冲刺四季度 确保全市工业经济稳增长
信息来源:市科技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一是坚持既定目标,精准采取针对性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找准差距,采取精准措施,力促工业增速不降低;加强与税务、电力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工业企业的真实运行情况,指导企业做到应报尽报、应入尽入。

二是加强运行调度,抓好形势研判和引导。深入企业及时了解当前需求恢复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生产要素约束趋紧等问题对企业造成的影响,切实做好生产要素保障,避免因要素制约而使工业经济发展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组织工业企业有序用电和政银企对接会,协调解决企业电力短缺和流资缺乏等问题。

三是增强发展后劲,多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始终把重点工业项目和技改项目抓在手上,一是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东旭光电产业园、巨力索具科技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先后签约落地;二是聚焦产业链精准招商,华兴生物阿斯巴甜盐酸盐、汉永生物谷朊粉等项目有序推进;三是同时针对不同行业和企业的发展基础和水平差异,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引导企业实施“三大改造”,谋划实施项目43个,总投资不少于162亿元。

四是实施创新驱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一是突出企业科技创新的主体地位,提前谋划高企认定工作,对于条件基本具备、有申报积极性的企业,提前介入,精准指导,按照认定条件提前布局;二是分类施策,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工作;三是广泛征求企业技术需求,主动对接国内大院大所,在成果、项目和培训等方面进行院(校)地精准对接,引进外部力量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五是开展“万人助万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解放思想、创新举措,着力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化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后劲,释放发展潜力,推动全市经济增速提质。截至目前,已办结问题108项,企业满意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