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安排部署2022年“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9-23

一是统筹推进生产。树立粮食安全意识,强化部门联动、协同配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关键环节,统筹做好秋收、秋种、秸秆禁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到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按照“丰收不到手、管理不放松”的要求,切实把防病虫、防早收和防霉变的“三防”措施落实到位;在全面宣传的基础上,优化麦播技术服务,突出抓好品种选择、播期播量、病虫害防治等指导工作,确保秋播质量。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各类技术资料8000余份。

三是做好机收准备。做好农机准备、保养、调度工作,顺利推进秋收开展。截至目前,全市拥有玉米收获机670余台、花生收获机560余台、玉米秸秆还田机2810余台、小麦播种机2490余台、大中小型拖拉机6000余台,深耕犁、旋耕机等6100余台。

四是压实禁烧责任。按照抓早抓小、严防严控的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方案,落实好禁烧宣传、网格化管理、“蓝天卫士”监控、应急处置等各项禁烧措施,确保实现秋季禁烧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