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财政局开展“心脑血管”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0-08-06

普及健康知识,关注身体健康。为了进一步向机关工作人员普及健康知识,8月5日下午,孟州市财政局邀请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河南省心血管外科医师协会副会长赵根尚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心脑血管知识讲座。

 

赵根尚教授以通俗的语言和真实的实例,采取投影演示与讲述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脏的构造,教大家识别冠心病之急症包括不稳定型心绞痛、急性心肌梗死以及急性肺栓塞等症状,提醒大家尽早预防。他指出,平时改善生活方式,心态平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管理好血脂,特别是远离抽烟和“二手烟”,可以大大减慢动脉粥样硬化进程,并提出了心脏健康的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和心理平衡。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干部职工提高了对心血管疾病的认识,激发了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意识,增加了对于日常生活中,如何合理饮食、做好自我保健知识的了解。讲座结束后,专家还耐心回答了干部职工针对自己身体状况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