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打场晒粮专项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交运局 发布日期:2020-05-26

为确保公路行车安全,保障道路畅通,孟州市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公路打场晒粮专项治理工作。

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结合“5月份路政宣传月”活动,出动交通执法宣传车4辆,交通执法人员12余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尤其加强对广大种粮大户的宣传,切实提高沿线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巡查,严格执法。规范路面晒粮摊铺区域,及时清除路面的啤酒瓶、砖头、木棍、石头、垃圾等障碍物,依法严厉打击不听劝阻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行为,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三、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积极与乡镇、街道办事处联系沟通,协调公安交警部门,齐抓共管,大力宣传禁止打场晒粮有关规定,为群众合理安排好打场晒粮的场所,通力协作,共同制止农民在公路上打场晒粮行为,保障道路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