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四措并举推进“三秋”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一是多渠道宣传。通过发放相关文件资料、张贴明白卡、微信工作群转发等形式,全方位做好麦播药剂拌种、土壤处理等技术要点宣传。截至目前,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受群众技术咨询2000余人次。

二是科学性指导。结合小麦高产创建活动,组织新聘任的60余名农技指导员成立11个技术服务小组,指导群众因地选择良种,大力推广精细整地、测土配肥、科学规范播种等技术措施,使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推动形成以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为龙头,广大农户积极参与的高产创建氛围,打造十亩高产攻关点10个、百亩高产攻关田6个、千亩高产示范方4个和万亩高产示范片3个。

三是全方位禁烧。在禁烧工作中,严格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技术推广到位、秸秆清理到位、应急机制到位和责任追究到位,强化“蓝天卫士”值守,切实指导农户做好玉米秸秆还田、青贮等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圆满实现禁烧目标,促进生态建设。同时,加强与上级部门和各乡镇(办)的信息沟通,做好秋收、麦种等农情信息统计上报工作。截至9月27日,全市玉米已收获1.2万余亩、花生已收获0.93万亩。

四是重点性监管。与工商、公安等部门结合,强力开展农资经营检查执法活动,重点查处“三秋”需求量大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不法经营行为,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三秋”开展以来,该局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230余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50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