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民政局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12-30

一是入户走访帮扶,解决实际困难。民政局全体党员深入到结对帮扶村西庄村入户走访,对脱贫群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得知脱贫群众赵桂花因病住院,出院后需要持续用药恢复,该局驻村工作队及时沟通医疗机构,帮助赵桂花进行重症慢性病鉴定,尽可能的减轻其用药花费负担;韩大平、赵朝阳通过小额贴息贷款发展产业,经了解贷款到期后还有续贷需求,该局工作队提前帮助其做好续贷手续,确保还款续贷无缝衔接,保障其发展生产无后顾之忧。

二是清洁家园行动,提升人居环境。该局党员、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和帮扶户一起进行户容户貌提升整治,每周到结对帮扶户家中进行卫生清理,带动结对帮扶户行动起来,养成定期清理家庭卫生的好习惯;集中对西庄村街道及周边进行打扫清理,进一步提升居住环境。

三是扩大产业规模,助力群众增收。菜籽繁育是西庄村的传统产业,属于订单农业,为西庄村群众持续增收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群众种植菜籽意愿不断增强。为了使更多的群众进行菜籽繁育种植,该局驻村工作队积极沟通济源市绿茵菜籽繁育有限公司,协商扩大种植规模,增加菜籽繁育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