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广泛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卫健委 发布日期:2021-12-06

为进一步促进孟州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大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公众防艾意识。12月1日,孟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妇联、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复兴医院、民生医院等相关单位在滨河公园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咨询活动,各乡镇卫生院在辖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孟州市艾滋病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汽车站、宾馆、建筑工地、社区、学校等场所,针对不同人群,通过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单、宣传小礼品、安全套、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普及艾滋病症状、传播途径、流行现状与危害、如何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携手共担防艾责任。

全市各医院、乡镇卫生院分别以播放宣传视频、张贴标语、张贴主题海报、发放防治宣传单等形式,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医务人员进行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提高公众知艾防艾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