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2-09-22

近日,该局土壤科和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对全市设计日处理生活污水规模达到20吨以上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开展现场检查及监督性监测工作。

在污水处理设施现场,该局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污水进水口水质,并对当前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还存在进水量不大、设备设施日常损耗等导致出水处理效果不好等问题,要求运营单位加强设施日常维护,定期组织人员检查设施运行情况,记录好工作台账,发现异常要及时维修,确保正常运行;完善污水收集,加强日常巡查,确保区域内的污水全部接入污水管网进入污水处理设施;规范排放口建设,设置好标志牌,确保标志牌清晰可见;要落实安全管理职责,加强对周边区域安全防护措施日常巡检,确保安全防护到位。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的主体责任意识,督促镇村对进出水口、周边环境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环境监管力度,加大监测频次,确保孟州市辖区现有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稳定达标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