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开展春节期间打击私屠滥宰、规范肉品市场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3-01-17

日前,孟州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辖区内屠宰场、肉品经营户等生产经营场所,开展春节期间打击私屠滥宰、规范肉品市场专项行动。

一是压实责任。成立打击私屠滥宰专项行动小组,划片分区,定点监管,监督检查屠宰企业落实入场查验登记、肉品品质检验、产品出场记录、“瘦肉精”自检、无害化处理等制度,加大肉品抽检力度,压实畜禽屠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对全市农村集市、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重要场所、重要区域进行不间断的检查和宣传,采取宣传车巡回广播的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打击私屠滥宰的政策和法规,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三是严格监管。对畜禽屠宰、经营监管对象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其基本情况、资质信息、产品信息、人员信息等情况,做到进一步规范管理。同时,加大私屠滥宰违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制售“瘦肉精”猪、注水猪、病害猪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元月份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屠宰场、肉类经营场所30余个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