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孟州市统计局组织参加省开发区
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培训视频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2-23

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统计业务学习,提升统计能力,2月21日,孟州市统计局组织全局业务骨干及开发区统计人员参加了河南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培训视频会。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开发区统计工作。加强开发区统计工作,掌握开发区发展状况、客观评价发展成果,推动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统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开发区提供业务指导和帮助支持,严把开发区统计源头数据质量关;三要强化统计分析,提供优质统计服务。统计部门要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开发区统计监测分析研究,及时撰写开发区运行分析材料,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优质的统计服务;四是要坚持依法统计,保证数据质量。增强法治观念,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开发区统计工作,维护统计公信力。

通过此次培训,各专业人员对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明确了分工和职责,为下一步做好开发区报表上报、数据审核、监测考核工作打下基础。一是上下联动、步调一致、通力合作,合力推进开发区统计调查制度工作开展;二是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加大执法力度,把好“四关”;三是强化组织保障,加大开发区统计工作培训力度,提高统计人员业务素质,打牢开发区统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