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你好,警察节】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孟州公安这样庆祝……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18

2021年1月10日上午,孟州市公安局在滨河公园中心广场举行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孟州庆祝大会暨110宣传日、冬季巡防启动仪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四大班子领导、法院、检察院、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办、市消防救援大队、武警孟州中队和各乡镇办事处领导同志,以及局班子成员、民警、辅警代表共35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柴玉猛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拉开帷幕,现场全体民警、辅警整齐列队,精神抖擞,高声齐唱警歌。

四名护旗手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警旗缓缓入场。在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宝军的领誓下,全体民警、辅警高举右臂,紧握右拳,面向神圣的警旗,以宏亮的声音、饱满的热情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孟州公安队伍全力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坚定信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小献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队伍忠诚履职、英勇奋斗、牺牲奉献的充分肯定,是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高度认可,也是全国所有人民警察的热切期盼。

孙书记指出,长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诚履职,砥励前行,用辛勤汗水甚至流血牺牲,在平安孟州、法治孟州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孟州早日跻身全国百强县提供了坚实支撑,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以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为激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创新,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在推进改革发展的时代进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局党委书记、局长牛明代表全体公安民警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大力加强人民警察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铭刻在广大民警的灵魂中、熔铸到血脉里,着力锻造一支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公安铁军;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最大限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坚决捍卫国家政权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期间,特巡警大队、交警大队分别进行了警棍盾牌操、反恐维稳处突和交警交通手势指挥操等演练课目,受到了现场来宾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最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小献下达“全体公安民警,向着各自的巡防点位,出发!”的命令。

仪式现场还进行了警用装备展示和110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