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统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20

一是加强宣传。统计局组织志愿服务人员身穿志愿者服装、头戴志愿者小红帽,对分包街道的门店积极宣传扫码进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顾客及来往路人普及疫情防控健康科普知识,劝导路人逆行、车辆乱停乱放等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升广大市民的自我防护和安全意识。

二是加大督导力度。主要采取上门指导的方式,特别是对辖区内药店、餐饮门店、超市等聚集性的公共场所,要求门店从业人员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张贴、正确使用场所码,并将场所码打印张贴在门店入口处醒目位置,严格落实通风消毒和进店“扫码、测量体温、戴口罩、一米线”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建立消杀记录,做好夏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活井然有序和身体健康安全。

三是坚守岗位、忠诚履责。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分包的鼓楼老街、聚财新城和段西村,用责任把守疫情防控重要关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要求,对进入社区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和预警等工作。同时,还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广泛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居民尽量少去人群聚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