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孟州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的
通知》 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量:

一、制定背景

为全面提高应对药品(含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能力,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种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减少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预案。

二、起草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

3.《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

4.《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

5.《河南省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

6.《焦作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

7.《孟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三、起草过程

根据《焦作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文件要求,孟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孟州市实际,制定了《孟州市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试行)》,并征求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经法制审核后,报市政府印发。

四、内容说明

本预案适用于发生在我市的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工作。明确了总则、组织体系及职责、监测与预警、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日常管理、附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