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银行业金融机构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局 发布日期:2021-03-24 浏览量: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规范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管理,充分发挥政府管理财政专项资金的杠杆和导向作用,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加信贷投放规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二、起草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2.《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银行业金融机构管理办法>的通知》

三、起草过程

根据焦作市关于财政资金存放管理相关要求,为规范和加强我市财政资金存放管理,孟州市金融工作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了我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银行业金融机构管理办法》(草稿),随后征求财政局、人社局和人行等单位的意见建议,经法制审核,报请市政府后印发。

四、内容说明

办法明确了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概念、原则、调整和划拨规定、安全保障和相关部门责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