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量:

一、背景依据

根据《焦作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指南》等要求,结合近三年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群众反映、专项审计、日常督导、绩效评价、年度考核等反馈、发现的问题和收集的意见建议,为进一步规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生成、审批、设计、招标采购、质量、安全、验收、移交等工作管理,市政府对《孟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实施工作流程》进行修改、完善,并就进一步规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下发本通知。

二、目标任务

我市城区改造完成117个小区(2019年101个,2020年16个),2021年正在施工17个小区。对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整改总结,确保今后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工程流程合法合规。

三、主要内容

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实施工作流程包括计划申报(居民改造意愿征求、初步改造方案制定、初步改造方案居民意见征求、街道办事处初审、汇总上报)、项目实施(总体原则、施工图设计及审查、招标采购、工程监督、工程实施、竣工验收、资料移交)、绩效评价、长效管理。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切实提高改造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解决的问题

通过修改、完善《孟州市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实施工作流程》,提升改造工作标准,保证改造项目合法合规,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改造项目的满意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