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0-10-09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开展农房抗震改造的要求和2018年中央财经委第三次会议关于实施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程、提高抗震防灾能力的部署,根据《2020年河南省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豫建村〔2020〕283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政策解读及工作目标

通过对农户新建或加固住房进行支持,逐步实现我市农村住房全部达到抗震设防标准。根据《2020年河南省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豫建村〔2020〕283号)任务安排,我市本年度农房抗震改造任务数为150户,改造任务要于2021年5月底前全面完成。

二、政策内容及解决的根本问题

农房抗震改造方式以拆除重建和加固改造两种方式为主,改造对象应选择有意愿建设抗震设防达标住房的农户、或现居住房屋不满足抗震设防要求且有加固意愿的农户,优先支持符合补助条件的对象中经济条件相对较弱的农户。农房抗震改造资金以农户自筹为主,政府补助引导、银行信贷和社会捐助支持的多渠道农房抗震改造资金投入机制,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

补助标准:

加固:每户补助10000-30000元。

新建:能体现当地传统民居风貌的每户补助8000-10000元;不能体现当地传统民居风貌的每户补助6000-8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