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孟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日期:2023-01-18 浏览量:

一、制定背景

为健全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工作机制,科学有序高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及《焦作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结合孟州市实际,制定本应急预案。

二、起草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2.《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3.《国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4.《焦作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5.《孟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6.《河南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豫政办〔2022〕10号)

7.《焦作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焦政办〔2022〕62号)

三、起草过程

根据《焦作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焦政办〔2022〕62号)文件要求,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孟州分局结合孟州市实际,制定了《孟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征求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经法制审核后,报市政府印发。

四、内容说明

本预案适用于我市境内突发环境事件以及由市政府认定需要采取应急措施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应对工作,明确了总则、组织指挥体系、监测预警、信息处置、应急响应、后期工作、应急保障、监督管理、附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