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意见》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浏览量:

一、制定背景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豫政〔2017〕26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形势下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豫政〔2020〕22号)、《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招商引资优惠支持办法的通知》(焦政办〔2018〕38号)、《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招商引资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的通知》(焦政办〔2018〕39号)等规定,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特制定本意见。

二、制定过程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招商引资、现有企业新上项目等扶持政策,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促进我市经济高速发展,特起草了《孟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意见》。向相关单位征求意见及采纳情况后,均无异议,并召开论证座谈会议,经合法性审核、集体审议研究决定,该方案取得原则性通过。

三、适用范围

孟州市现有企业及孟州市境外投资者以独资、合资、合作的方式投资建设的符合我市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的项目或企业,和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入驻的其他项目和企业。新上项目或企业必须在我市进行工商、税务登记注册,规范经营、依法纳税,具备健全的财务制度,实行独立核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