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策解读
《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关于印发焦作市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
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浏览量:

一、起草背景

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的意见》(国办发〔2021〕6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加快推进数据有序共享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2〕62号)和《焦作市“十四五”数字政府建设规划(2021—2025年)》,推动实现政务数据按需共享、有序开放,不断提高数据共享质量和效率,为建设数字政府、提高政府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二、主要内容

主要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技术支撑、管理服务、安全保障、质量标准、实施保障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的落实意见和具体措施。

一是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2023年年底前,权威高效的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更加完善,全市一体化政务数据共享服务体系全面建成。

二是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明确职责任务2条措施。

三是技术支撑:强化网络支撑、加强体系建设、强化平台支撑3条措施。

四是管理服务:编制目录清单、加大供需对接、强化质量管理、按需深度融合、提升应用能力5条措施。

五是安全保障:完善安全机制、保障数据安全2条措施。

六是质量标准:健全管理制度、落实标准规范2条措施。

七是实施保障:加强经费保障、强化监督评估2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