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建议的公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10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的参与度,真正把民生实事办成顺应民意、贴近民情、排解民忧的民心工程,确保各项民生实事更加符合民意、更加富有成效,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度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建议。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公告之日起至2018年12月25日。

  二、征集原则

  按照“以人为本、普遍受益、量力而行”的原则,征集的重点民生实事应满足以下要求:

  一是体现普惠性。所提事项需面向全市,具有较大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与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能让大多数群众受益。

  二是注重获得感。围绕群众普遍关注、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让群众有较强的直观感受。

  三是具备可行性。立足孟州市实际和承受能力,项目要尽可能用指标进行量化,便于监督考核、评价。

  三、征集范围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各级各单位、全市人民、在孟州市工作的外地人士及其他关心、支持孟州发展的各界人士。希望社会各界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

  重点民生实事征集的主要领域包括: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安全监管、就业创业、扶贫济困、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

  四、征集方式

  (一)登录孟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在“2019年民生实事(工程)征集”栏目留言参与;

  (二)发送电子邮件至:mzzfbwk@163.com

  (三)微信手机客户端搜索并添加孟州广播电视台(hnmztv)、走进孟州(jinrimengzhou)等官方账号,在“2019年民生实事(工程)征集”专栏提出建议;

  (四)来信来函。地址:焦作市孟州市大定南路280号,孟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五科(邮编:454750)。

  期待您的建议,感谢您的参与!


2018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