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关于举办 “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 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8

各乡镇、办事处,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我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根据《中共孟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孟办﹝2017﹞39号)要求,经研究,在全市举办“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内容要求

    以“学习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结合各自单位工作职能,题目自拟。

    二、参赛对象

    全市各单位。


    三、活动安排

    (一)本次演讲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单位组织开展,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里统一决赛。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2017年12月下旬(具体时间和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比赛要求:1.紧扣主题,结构清晰,逻辑性强;2.表情丰富,表达生动,富有感情;3.语言规范,吐字清晰,表达准确;4.事例真实,详实生动,富有感染力;5.时间控制在8分钟之内,1500字左右。


    (四)奖项设置:奖项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


    四、评分标准


    成绩按满分100分计。各项评分分配是:


    (一)演讲内容主题突出,贴近实际,观点正确,内容紧凑;(50%)


    (二)演讲选手言语表达正确清晰,语调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富有激情韵味;(30%)


    (三)演讲选手要求精神饱满气质佳,仪表端庄得体,动作、姿态自然,衣着整洁大方。(20%)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工作来抓,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掀起本单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


    (二)紧贴实际。演讲比赛活动要紧贴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联系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讲本人的故事、本单位的工作,谈体会收获、认识打算,有较强的感染力、号召力和宣传引导作用。


    (三)确保实效。各单位要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于12月20日前将本单位初赛活动图片、演讲人员信息、演讲稿报送市委宣传部。


    联系电话:0391——8162808


    邮箱:mzsxck@126.com
 
 


             
中共孟州市委宣传部
2017年11月22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