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箱回复内容

说明:对涉及到具体工作人员的违规和服务态度的问题,请您详细提供有关情况(具体时间、地点)和您的具体联系方法,以便有关部门进行核对。如果您不希望在网上公开您的问题, 可以选择“不公开”选项,提交后只能凭系统反馈给您的查询码进行查询。

信件详情

主  题:

黄河大堤提升改造

写信时间:

2024-03-17 13:46:24

处理部门:

河务局

回复时间:

2024-03-21 16:18:58

详  情:黄河南岸,洛阳孟津段、新安段“黄河1号旅游公路”已陆续完成改造提升;地处黄河北岸,孟州黄河大堤,西半段尚处于非铺装路面,如果全线贯通,铺装柏油,周末群众多一个休闲旅游的去处,增添孟州文旅的一抹风采。 王园线道路虽然临近黄河,但是道路较窄,且有大车同行,作为旅游公路还是存在较多隐患,而河堤不通行货车,适合升级改造作为旅游公路。 除了孟州大堤西侧铺装,温县段也宜铺装,贯穿温孟滩,当然这个已经超出孟州范围。

回复内容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所提及的“孟州黄河大堤”正式名称为移民防护堤,属于孟州黄河防洪工程,全段设计标准为泥结石路面结构,其中您所提到的“西半段非铺装段”位于逯开防护堤段,目前按照设计标准进行日常维修养护;以东铺装路段(14+368-27+085)为2016年孟州市政府在原有移民防护堤泥结石路面基础上投资改建的沥青道路,由孟州市交运局承建,在提升黄河防汛抢险便利性的同时,也满足了非汛期群众观光游览的需要,成为孟州黄河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西半段非铺装段”路面铺装规划已列入“温孟滩加高加固项目”,正在等待国家审批。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配合上级设计部门做好相关基础资料提供工作,力争项目早日上马,助力孟州黄河沿岸旅游休闲环境改善。